星期二, 1月 01, 2013

2012 10月北海道吃吃喝喝自駕之旅 - 行程規劃


應男朋友的要求,想要去日本租車旅行。貪圖省錢及省時的我,原本想說服他去沖繩玩就可以了,但是男朋友很堅持的要去北海道,我只能乖乖的順應這個無賴的要求,「好吧!那就十月份北海道!」

自從七月就確定十月初要去北海道玩之後,就開始著手行程規劃、訂機票及訂房的事情。沒想到男朋友又有要求了「我想帶我爸媽去,好不好?」實際上,自從男朋友調到海外之後,我去他們家幾次,可以感受到他爸媽有些落寞,所以就答應了。結果還被同事虧說「帶公婆出去玩」(>"<)也因為多了男朋友爸媽,行程安排就有些顧慮,例如:住宿及用餐的部份就不能隨便吃、行程不能太緊湊、拉車的時間不能太長...等。而且男朋友要幫他爸媽出所有旅費,而且除了我的機票費用自己出之外,男朋友也決定一起出,所以不能太貴。機票、交通(租車/車資/過路費)到旅館的花費,預計四個人台幣二十萬元。

因為華航的機票硬是比復興貴了三千多,時間也沒有復興的好。只好捨棄可以累積點數的華航,請認識的旅行社在七月中就訂好機票。去程是星期六早上七點五分的飛機,意味著前一晚我可以不用睡了...回程是隔一個星期六的下午一點整。

早在機票訂好前,我就確定這趟Road Trip是以道東為主,只是視天數決定中間停的景點,行程安排90%幾乎參照まっぷる出的北海道,因為這本介紹的景點很詳細,即使只會五十音的我,也大概可以猜出內容。若需要更清楚的說明,我才會開始搜尋一些前輩的部落格。這本旅遊書很適合自駕行程的人,因為有介紹所有的道の駅 (休息站),這樣就不用擔心上廁所的問題啦!
                                      (圖片來源:http://ec.shop.mapple.co.jp/shopdetail/004002000012/)
至於旅館,在網路上參考了許多旅遊網誌,再對照Jalan及樂天的價格與評價,排除衛浴要共用的旅館或民宿,從剩下可以選的旅館中,按照評價排名找出價格最低的旅館。最難喬定的旅館就是層雲峽的旅館,因為價格都偏高,稍微便宜一點的,就有可能房間不附淋浴設備。所以最貴的ㄧ晚,就是在層雲峽一個人13000日幣,這還是早鳥60天的優惠價!!後來才知道,因為我們入住的當天是日本連續假期的第二天。最後都在Jalan網站訂房,因為不用付押金。

租車的部份,因為男朋友內定的車就是Prius,所以完全不懂日文的他發現Toyota有一間租車分店竟然有中文網頁,就直接在網路上把租車搞定了。結果,後來發現在北海道可以租到Toyota 86,他懊惱不已,因為開著86玩北海道是他最初的想法,一直哀怨為什麼說要帶爸媽出去玩。

就這樣,十月初的北海道之行,早早在八月底全部搞定,連行程規劃就弄好了。
最後總里程數:1290公里

Day 1 – 桃園機場 新千歲空港 – Furano Marche – 富良野
旅館:Furano Natulux Hotel 晚餐:らあめん支那虎 (支那虎拉麵)
Day 2 – 旅館 ファーム富田 深山峠 かんのファーム ジェットコースターの路 (雲霄飛車之路) 青い池 層雲峡
旅館:ホテル大雪 (一泊二食)
Day 3 – 旅館 黒岳ロープウェイ(黑岳纜車) – 銀河瀑布/流星瀑布 大函 三国峠 道の駅 おんねゆ溫泉 網走
旅館:かに本陣 友愛荘 (一泊二食,たらば蟹/イバラ蟹/ずわい蟹/毛蟹吃到飽)
Day 4 – 旅館 網走監獄 能取岬 小清水原生花園 オシンコシンの滝 フレペの滝 プユニ岬 知床峠 知床
旅館:知床ノーブルホテル (一泊二食)
Day 5 – 旅館 道の駅うとろ・シリエトク 知床五湖 美幌峠 津別 屈斜路湖和琴半島 川湯温泉
旅館:名湯の森ホテル きたふくろう (一泊二食)
Day 6 – 旅館 硫黃山 摩周第三展望台 摩周第一展望台 阿寒湖 双岳台 阿寒湖 双湖台 阿寒湖 オンネトー湖 – Super OK Center @ 音更 帶廣
旅館:リッチモンドホテル帯広駅前 (Richmond Hotel)
晚餐:豚丼ぶたはげ JR帶廣站
Day 7旅館 すき家(吃早餐) – Hard off/Off House/Hobby Off/Book Off – 日勝峠 千歲Outlet – 千歳
旅館:ハイパーホテル千歳
晚餐:丸龜製麵 讚岐釜揚げうどん
Day 8 – 旅館 – Toyota Rent-a-Carすずらん 新千歲空港大吃大喝 桃園機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