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08, 2017

2016 4月 日本北陸賞櫻之旅 - D2 (02) 越前大野

往越前大野的路上已經能看到田埂上的芝櫻,芝櫻盛開是在五月上旬。
這班列車的終點站是九頭竜湖,是個賞楓勝地,所以這次並不列入我們的行程。
越前大野站並不大,但是車站設計保有日式傳統建築風格。
越前大野又稱「結的故鄉」,這麼抽象的詞還真難理解。但是大致上指的是人與人之間的牽絆、傳統文化歷經時間洗禮依舊保留下來的時間的牽絆、及與大自然共生,受惠於大自然而產生的大自然與人的牽絆。我想這是越前大野想傳達這裡的人情味與傳統。的確,從早上的一乘谷朝倉氏遺跡到下午的越前大野,這裡的人即使英文不是很溜,但是他們很樂意地用英文介紹當地或幫你解惑,是個很溫暖且讓人還會想再回來的地方。
大野市已經有400年歷史,這裡以名水及寺院多而聞名。

我們計畫先走到越前大野城,下山後再逛市區。在藩主隱居所旁邊的休息區就可以仰望越前大野城。
越前大野城是日本三大天空之城之一,想要欣賞在空中的越前大野城,十月到隔年四月(尤其是十一月)是最好的時間點,早上9點前到附近的犬山展望台。但是想要看到這樣的景色,還得看老天爺,因為天氣要符合前一天的濕度很高(例如前一天下過雨)、前一天白天和隔天早晨的溫差很大、且要弱風。看來我還是欣賞官方網站的照片就好了
圖片來源:http://www.onocastle.net/skycastle/
我們從越前おおのステーション旁順著指標開始登山前往越前大野城。
路途比我想的還遠還好一路上櫻花相伴,讓我能夠以拍照為由,有時間喘口氣。
沿路還可以休息一下眺望越前大野市。
終於看到越前大野城本尊了!
近看發現這個城的規模也太小了吧!才兩層樓(內部實際上是三層樓)!這座城是織田信長的武將金森長近在1576年耗時4年建造的。也許因為地形特殊,且位在制高點,所以不需要建太高的樓層。
剛剛在上方發現有許多田埂已經有芝櫻,所以一下山,就跑到旁邊的田埂拍照~
由於我們在下午才到此地,所以無緣看到七間朝市。走在棋盤式的老街,卻沒什麼觀光客,這樣的悠閒讓人很想在這裡住一晚。
大野市內有三大酒造宇野酒造(一乃谷)、南部酒造(花垣)、及真名鶴酒造,最被為人知的是前面兩個酒造。可惜我們到的那一天宇野酒造沒有營業,但是老闆還是讓我們進去挑了幾瓶酒,順便在門口販賣機投幣買了一瓶200日圓的地酒。
之後就前往南部酒造,服務小姐非常友善,尤其是當知道我們從台灣來的,也提到他們有些酒有在台灣販售。我們試喝了好幾款清酒,最後我買了小瓶帶有甜味的濁酒,因為口感比較適合我這個初級班的人。這裡也有販賣清酒杯,樣式相當漂亮,價格也不會太高,我們在此各買了一個清酒杯。

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朋友則是帶了一瓶貴釀年譜10年的老酒,這老酒喝起來的味道及口感跟陳年紹興酒很像。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這次,為了每種酒都能嘗試,我們都買小瓶的酒,回旅館就可以喝了~最左邊就是我買的濁酒,最右邊的就是宇野酒造門口販賣機賣的地酒,非常辛口。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因為時間關係,我們就沒有再去真名鶴酒造(我們通常會在酒造待比較久的時間試喝酒)。

往車站走回去的路上會經過「寺町通」,光是一條小小的路上,就有20間寺院。由於我對寺院了解不深,也不清楚這個寺院是陰是陽,所以並沒有在此久待。
沒想到這麼偏僻的地方,明仁天皇及美智子曾經造訪此地。
我們搭上回福井的車,在同一個月台馬上就接上一班往金澤的列車。今天晚上沒有打算大吃大喝,所以就選擇金澤站二樓的拉麵店,稱不上極品美味,但是湯頭順口及麵體口感讓我們光顧好幾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