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03, 2017

2015 - 2016 南法及西南法跨年之旅 -南法普羅旺斯區 (尼姆篇)

今天天氣陰陰的,我們從嘉德水道橋搭著巴士往尼姆前進,50分鐘的車程。途中會經過葡萄園,但是現在過了採收期,所以都是藤枝。
這一班巴士終點站就是尼姆,我們不用擔心坐過頭,再加上車內相當暖和,我們兩個人在車上睡得相當沉。醒來時窗外竟是大太陽!看到這麼棒的天氣,我們除了開心還是開心~~

Nîmes尼姆,是法文的Nemausus(泉水之神)的意思,從尼姆車站往市中心的路上,就可看到不少噴池。
坦白說,到尼姆之前我有點忐忑不安,因為我不確定朋友是否喜歡這樣的景點。當我們走到Arènes de Nîmes(尼姆競技場)時,朋友興奮雀躍的樣子一掃我的不安。只是,已經超過2000歲的競技場與年齡看似不到5歲的摩天輪緊鄰,好像有點不協調但是又似乎又相處得不錯,也許因為都是圓形的關係吧~
 
尼姆競技場是西元1世紀的建造的圓形劇場,1863年則被改成鬥牛場。經過了2000年的洗禮,依舊在這建築中看見他的宏偉。
朋友選擇中文導覽,而我仗著以前考托福、GMAT記了不少歷史單字,於是選擇英文導覽。結果我太高估自己的英文字彙及歷史知識(歷史是我的罩門),下場就是英文導覽我只了解一半,離開競技場後就完全忘光了。

我們先一路爬到最上層的奴隸座位區,
 
站在競技場上方,想像神鬼戰士的生死鬥畫面。
 
競技場上方也可一覽尼姆風景。
最下方是貴族的座位區,所以我們坐在此區體驗一下何謂貴族XD
 
離開競技場已經接近下午5點,天色漸暗。
 
我們走進古城區的巷弄,假日期間人潮還真不少,我們找尋到可以休憩的地方 — Maison Villaret。這一間甜點店的杏仁餅非常有名!店內左邊是甜點區,右邊是麵包區。店內人潮絡繹不絕,因為座位不多,所以很多人選擇外帶,而購買麵包的當地人也相當多!
我們很幸運正好遇到有客人離開,所以選擇內用。(實際上是服務人員暗示我們有人準備離開,叫我們等一下。)
 
這裡甜點種類很多,但是我們選擇招牌的杏仁餅(三種硬度都各選一個),後來才知道原來點飲料就會附贈一塊軟式的杏仁餅。
 
原本是想要好好逛尼姆,但我們就這樣坐在店裡悠閒的享受美食,天南地北的聊天,不知不覺也將近一個小時!雖然這下午茶吃得有一點晚,但是很值得!而且價位不高 ~
享受一頓快樂的下午茶,我們散步到附近的Maison Carrée(方形神殿),這也是現今保留最完整的其中一座羅馬帝國時期的神殿。原本有些斑駁的神殿在20062011年重新整修後,潔白的神殿更顯神聖。
方形神殿對面是Carré d'Art-Musée d'art contemporain(尼姆方形現代美術館),玻璃建築可以反射方形神殿,有一種向方形神殿致敬的感覺。
此時店家開始打烊,餐廳開始熱絡,我們因為才剛吃飽,所以決定買個依比利火腿三明治回旅館吃。
 
此時的羅馬競技場被各式各樣的顏色投燈照明,不同顏色下的競技場呈現的感覺也有不同,但是更顯得陰森(毆)
夜晚的尼姆很幽靜也很美,是個很適合散步的城市。
尼姆車站規模不大,老舊的建築帶有一點工業風。
因為朋友只想吃我幫她帶去的雞絲麵,所以我們只買了一份依比利火腿三明治,我們對分這一份三明治,非常好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