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05, 2017

2016 4月 日本北陸賞櫻之旅 - D3 (02) 福井

離開丸岡城正好趕上開往福井車站的巴士~在巴士上發現巴士路線經過的地方離我們中午打算用餐的地方很近,所以我們就在中途下車,但還是太晚下車,所以又多走了一點路。

我們午餐就在 ヨーロッパ軒 總本店(歐洲軒)享用!福井以醬汁豬排飯有名,眾多餐廳中又以ヨーロッパ軒名氣最大。我們都點3種炸物的套餐,免得會吃膩。
 
醬汁味道還蠻重的,剛入口的喀吱聲配上濃郁的醬汁,超級下飯!因為擔心吃到後來會膩,所以我把沙拉留在最後才吃,這樣的吃法很解膩~
 
吃飽離開餐廳正好是烈陽高照,挺著滿足但是帶有點昏睡的身體,走到附近的足羽山公園。沿途會先經過足羽川,原本期待河川兩旁的櫻花,但是此時櫻花已謝。
 
位在半山坡的足羽山公園要先走這一段愛宕坂。
還好階梯平坦,走起來不會太累(此時應該找地方睡覺⋯⋯
 
兩旁日式風格的房子讓這段路不會太無趣。
 
在這半山腰的地方,可以看到整個福井市,方圓百里沒有大樓,所以遠方的那一棟位在車站旁的新建築顯得特別搶眼。
 
我們喘吁吁得來到公園內的足羽神社,相當寧靜。
 
足羽神社這株有350年以上的垂櫻相當有名,雖然櫻花已漸凋零,但還是很美,想像櫻花盛開時的景象應該很壯觀。
 
在足羽神社正巧遇到一對新人,新人的家族成員相當活潑,拍照姿勢都很有趣。
 
在這裡遇到兩個福井的女孩,她們問我們怎麼會來足羽山,我說因為這裡很漂亮很舒服啊!她們竟然說,福井很無聊,她們好想到台灣旅行,看了旅遊書上介紹的台灣好漂亮好熱鬧,好羨慕台灣人。(我比較羨慕你們有好山好水好環境啊!)福井女孩的英文講得很順,沒有因為口音而羞怯,這也是我喜歡福井的原因。

足羽山公園內有好幾座神社,剛剛我們從公園的西口上來,以不走回頭路的路線往福井市區回去,可以經過其他神社,但是我們兩個走到腳酸,所以只有造訪順路的藤島神社。
 
即使腳酸,兩個人還是不想搭公車,因為沿途風景很宜人,我們決定回到市區去吃下午茶犒賞自己XD
 
途中還會經過柴田神社,這裡曾是北庄城所在地,從想像圖看得出來規模不小,可惜被豐臣秀吉燒了。
 
戰國第一美女阿市的雕像,旁邊還教人變美的祈願方法,真是傳統與現代的融合XD
 
2011NHK大河劇「江〜姫たちの戦国〜」(台譯:江・戰國三公主)描述的就是這三公主。只是小小的一個區塊,背後的歷史背景卻很難一筆帶過。
 
雖然今天溫度不高,我們一直在烈陽下走路,也開始流汗,因此躲進西武百貨公司內的UCC享用下午茶。我跟這個朋友到日本這麼多次,第一次坐下來喝下午茶。真的很滿足~(大心)
 
有了段下午茶時光,我們也有體力繼續行程。在此之前,看到網路上有人買到櫻桃小丸子的彩券,於是我就到彩券窗口想買櫻桃小丸子版的,結果此版本已經結束了!此時販售的是航海王,於是我就買了兩張做紀念,一張是預防中獎被拿走,結果我果然想太多,都沒中(哭)
 
同行朋友原本打算去幫台灣酒友買了清酒就回金澤,但是在店裡沒有找著。於是兩手空空的我們決定繞去福井城。

福井城已經不復存在,僅保留護城牆及護城河,中間則是福井縣廳,周圍的環景整理還是相當不錯。我們繞了福井城遺址一圈,就前往福井車站。
 
福井車站站體面積很大,應該是為了迎接2020年的新幹線通車。福井車站前面放了幾隻恐龍,不時的會傳出恐龍叫聲,因為福井另外一個有名的景點就是恐龍博物館。不過我們都對恐龍沒興趣,所以並沒有列入行程。
 
在福井車站買了會孵化的恐龍給老闆的5歲兒子,據老闆說,他平常很愛賴床的兒子,早上竟然為了看恐龍有沒有孵出來自動早起XD  11月又去了一趟福井,買了會孵化的恐龍給同事很疼的兩個姪子(3歲及5歲),兩個賴床的小孩也都早早起床看恐龍蛋孵化。
 
回到金澤,我們又到車站東口外的Forus 6樓吃晚餐,因為北陸金沢 まわる寿し もりもり寿し排隊人潮很長,所以我們挑選同樣強調是能登海鮮的能登前寿司 もりもり寿し用餐,店內沒什麼客人,我點了10貫壽司,餐盤看起來很漂亮,但是看到壽司的品質,嚇了很大一跳!生魚片切的很隨便,蝦跟蟹很像是後來自行爬到飯上的感覺,飯體很硬。到日本吃過很多次生魚片握壽司,但是第一次吃到這麼雷的壽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