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22, 2017

2015 - 2016 南法及西南法跨年之旅 -南法蔚藍海岸區 (坎城其他篇)

我們第一天在坎城的行程只有侷限在新城區,隔天早上我們先造訪山城的格拉斯後,再到坎城舊城區。實際上我們從格拉斯離開後先回到在坎城的旅館,沒想到朋友想要睡覺耍賴說不想逛舊城區了我用千方百計才把她請下床,用食物利誘她,才讓她走出門,所以來到舊城區已經傍晚了XD

舊城區 Le Suquet,由於早期坎城是個漁村,所以漁民(及子孫)大多居住於此。這裡的房子是沿著山坡而建,路面則是石板路,道路兩旁是帶有些斑駁舊民房,不少房子則以開餐廳營業。
 
傍晚走在這裡的人很少,我們在民宅的小弄中還搞不清楚方向的亂走時,竟然讓我們找到希望聖母教堂 (Église Notre Dame de lEspérance)
 
我們走到此只是為了想眺望坎城。眼前的遊艇搭配節慶宮,好氣派的夜景啊~這裡也是另外一個欣賞煙火的好地方,若有機會再來坎城跨年,我應該會選擇在這制高點看煙火。
我們剛剛從旅館走來的路上,沿路一直研究餐廳的菜單及裝潢。因為想要好好慶祝2016年的第一天!正當我們選好幾個口袋名單時,看到路邊轉角的一間沒什麼裝潢,甚至有點舊,但卻滿座的餐廳。在餐廳內用餐的客人,臉上充滿笑容的享用眼前的餐點,整間餐廳的氣氛相當歡樂,有別於其他氣氛高雅的餐廳。我跟朋友互望一眼,就是它了!
 
所以一從教堂離開,我們直奔這間餐廳Resturant Astoux & BURN,這是一間海鮮餐廳。我們很幸運的,正好遇到一組人用完餐離開,所以可以坐在半戶外的「棚區」(室內區因為採用黃燈,會不好意思大聲喧擾)。
 
我們坐定位後發現,旁邊棚外就是現殺海鮮區。
 
我們環顧四周,每桌都擺有誇張的海鮮盤,為了好好迎接2016年,我們決定犒賞自己。

前菜小菜燒酒螺一盤及麵包。這燒酒螺跟在台灣吃的味道還有一點像~
 
接這就是第一道主菜:很誇張大的一人份的海鮮拼盤 生蠔8隻、小龍蝦2隻、白蝦3隻、蚌殼3隻、海螺3隻。生蠔的尺寸是可以選的,我們選的是中型尺寸。即是如此,當我們看到這樣的拼盤還是笑的合不攏嘴,旁邊的法國老夫妻還主動幫我們拍照~
 
拍完照總要面對現實...就是我們兩個都不敢吃生蠔@@,所以點這一份海鮮拼盤是很大膽的決定。我們互相推讓要對方先吃,最後還是我讓步當我鼓起勇氣讓生蠔滑入我的嘴裡時,感受到的竟然是鮮甜的美味及飽滿有彈性的肉質。我興奮的叫朋友趕快嚐試,並且迫不及待得再拿第二顆來吃。接著的小龍蝦及海螺,都同樣的鮮甜有彈性。當我要吃白蝦時,朋友說地中海的蝦是甜的。半信半疑的我吃了之後,發現真的很甜美~旁邊的老夫妻看我們吃得那麼開心,後來還跟我們說生蠔可以搭配剛剛上圖粉紅色的酒醋,酸酸甜甜很好吃。我們試了之後發現的確有另外一番風味。

第一道菜吃了差不多,店員上了他們推薦的第二道菜 :奶油淡菜 & 薯條。帶有奶油香氣及口感軟彈的淡菜,又讓我們驚豔一次!這一道菜馬上又被我們掃光了(今天到底有多餓啊?)
 
原本想說吃完淡菜就結束了,最後終究抵擋不了甜點的誘惑,最後我們已這熱量破表的聖代作為今天完美的ending
吃太好又吃太飽,結果隔天我們在旅館賴床到10點才起床出門。這一天蔚藍海岸地區都在下雨,我們到La Boulangerie par Jean-Luc Pelé吃早午餐,因為前天到坎城時,路過這裡買麵包時,遇到一位常客,她說她也會到這裡用餐。於是我點了7.5歐元的套餐,有披薩、甜點及咖啡,這樣的價位在這裡真的很便宜!重點是好吃又能吃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