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29, 2021

2016 4月 日本北陸賞櫻之旅 - D7 金澤(兼六園-金澤21世紀美術館-京澤燒肉)

兼六園,是個迴遊式的池泉庭園,因為兼備了庭園最理想的六個條件「廣大、幽邃、人力、蒼古、水泉、眺望」,故命名為兼六園,也是日本唯一符合六個條件的庭園。 

從售票口進來就會看到霞ヶ池,右邊的徽軫燈籠是兼六園的代表性設計,左邊種植的是樹枝則沿著水面生長的唐崎松。遠處的櫻花樹,讓我想起這次行程的主題。 

座落在雁行橋旁的是株山櫻花的大樹旭櫻。

 

沿著霞ヶ池走,不時會看到池中這座像烏龜的小島蓬萊島。

來到兼六園內最有名的櫻花樹樹齡已經300歲的熊谷櫻。

 

因為是兼六園是迴遊式的庭園,所以隨處可看到穿梭園內的曲水。

身為池泉庭園,園內還有另外一個池,就是靠近蓮池門口的瓢池,池中有著翠瀑布及海石塔。

三年前也是在春天去了日本三大名園之一的岡山後樂園,雖然後樂園當時櫻花滿開,但是兼六園充滿綠意的造景,顯得格外舒服,讓我們在園內待了兩個多小時。

 

從兼六園離開後很快就到金澤21世紀美術館,但是距離閉館只有一個半小時。所以朋友選擇在美術館的咖啡廳用餐兼吃下午茶,而我則是進去館內參觀。金澤21世紀美術館是妹島和世與西澤立衛設計的圓形建築,所以連戶外的裝置藝術彩色屋也是圓的(?)。如果沿著美術館建築繞一圈,會發現這棟建築是被各式各樣的裝置藝術包圍。

 

而館內也有一些展覽作品,但是「泳池」則是最著名的作品。站在泳池邊可以看到池內有人在走動。

站在「池內」,是可以跟池邊的人互動,只可惜我朋友沒有一起來跟我互動,哈!

我待到快關門時才離開,朋友已經想好晚餐要吃什麼了(驚!吃的戰鬥力也太強了吧!)。晚上我們挑了一間有能登牛的燒烤店京澤。

 

餐廳採包廂座位,所以我們可以很自在的用餐。我們點了能登牛嚴選套餐,包含能登牛カルビ及能登牛薄切りロース,牛肉的紋路很漂亮,肉質也很嫩,沒有牛騷味,搭配的其他肉品,也都非常新鮮。配菜及沙拉也都很美味。

 

這一餐一個人花了超過七千日圓,這樣的品質及份量,還是挺值得的。只是我們烤的很小心,免得把這麼貴的肉浪費掉。

 

回旅館前,再補拍一張夜晚的金澤車站拱門。

 

隔天,因為是搭傍晚的飛機回台灣,所以早上是採買伴手禮的時間。早餐後我們走到近江町市場買東西,因為我要買咖啡豆,所以逛了幾家咖啡店。這時,平常不吃甜點的朋友突然看到其中一間咖啡店的甜點很誘人,於是我們就吃了一頓很早的下午茶~這樣一份咖啡加甜點的套餐950日圓,甜點很精緻也很好吃,只是咖啡有點普通。

 

採買結束,行李打包好,已經過了午餐尖峰時間,我們就在金澤車站內找餐廳。因為昨天已經吃了生魚片,今天想吃一些熟食,魚菜屋店門口的菜單照片看起來超吸引人的,再加上生意很好,心想這餐廳應該不會太差。我點了七尾の煮魚定食,1500日圓+稅,份量很多,肉質新鮮也很美味。很開心用這麼好吃的一餐作為這次旅程的收尾,期待下次再來金澤。

 

ps.回台灣的兩個月後,我們訂了11月的機票到金澤賞楓,因為機票降到八千多元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