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20, 2023

2019 10月 冰島自駕之旅 - D7 Varmahlíð住宿 - Reykjarhólsvegur 2a og 2b

今天下榻的城鎮是Varmahlíð,是位在阿克雷里西邊稍有規模的城鎮,所以較多住宿選擇,我挑選的公寓所在地勢較高。由於Varmahlíð天氣相當好,所以我們都有預感今天會看到極光。今晚,依舊是K先生當大廚準備晚餐,白飯是我在日本買的即時飯,雞肉及青菜上的油蔥酥是大廚現做的。

 

K先生是個視力2.0的年輕男生,對天象有些認識,飯後他一直盯著極光指數期待有好消息。大約九點半左右,他說極光預報顯示在南邊有極光,於是到屋外試著找極光,而我也帶著腳架及相機在屋外架設好。此時眼力好的他指著南方天空說,他覺得遠方一片白色可能是弱極光,於是我用相機長曝拍下了這張照片,但是當時在確認相機螢幕時並沒有發現畫面中已經有綠光,所以K先生以為他誤判。

 

甚至另外一張照片的左下角有極光,我們竟然沒有發現,於是就先回到屋內。

 

大約一小時後,K先生跟我又再次到屋外往南方的天空找極光。當K先生正指著一條看起來很詭異的白雲時,說時遲,那時快,眼前出現的一道可以用肉眼看到的弱綠色光!此時我們都尖叫起來「極光!」,我趕緊衝進屋內把學妹及已經躲在被窩的朋友叫出來看極光。

 

此時的極光開始在天空中跳舞擺動

 

忽強忽弱的極光讓我們的眼睛及相機都很忙

 

因為大家忙著想跟極光合照,但是卻又抓不定曝光秒數,所以拍出來的人像都有點模糊。

 

這張情侶照的極光是舞動最漂亮的一個。

 

極光持續了半小時左右,大家情緒已經high到最高點,這幾天的等待是值得的。

 

今天下榻的公寓Reykjarhólsvegur 2a og 2b,因為讓我們看到極光,滿意程度破表XD所以特別來介紹一下這間公寓。同一個物業有三間木屋型態的公寓,屋外有烤肉設備,但是我忘記拍了~

 

我們住的這間大門口一進去的右手邊是第一個房間

 

長長的玄關放置著櫃子、衣架及嬰兒座椅

 

餐廳、廚房與客廳相鄰,廚房的右邊是另外一個房間,左邊是浴室。由於浴室的熱水器加熱需要一些時間,所以通常前一個人洗完澡,下一個人需要等10~15分鐘。

 

整體來說是一間很舒服的公寓旅館。此外,由於地勢高,夜晚比較沒有光害,所以只要有一點極光,就很容易看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