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23, 2014

2014 11月 九州賞楓之旅 - D1 福岡博多

每次出國前在桃園機場,只要登機口離Espressomente illy不遠,我都會點一杯咖啡拿鐵,然後悠閒的等待登機。
沒想到今天的登機時間特別早,讓剛喝完咖啡的我還來不及消化就登機啦!結果今天接下來的行程都處於胃脹氣的狀態,雖然如此, 我還是磕掉一整份飛機餐~

到了福岡機場,等待出關的時間花了很長的一段時間,應該超過半小時!當我出關到行李轉盤時,我的行李已經不知轉了幾圈,此時剛過下午六點。

從機場往博多站有兩種方式,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搭乘在機場外2號站牌的巴士直達博多站,但是我一出機場就目送著每半小時發車的巴士離開,所以趕緊在1號站牌等候大約每七分鐘一班往國內線機場的接駁巴士,為的就是到國內線第二航站搭地下鐵到博多站。

順利抵達博多站後,忍著脹氣的肚子,趕緊先找到綠色的JR窗口。博多站內有三個JR窗口,但是對外國人來說,能夠購買JR九州Pass的窗口就是在離中央口最近,用藍色圈起來的那一個窗口。至於劃位,三個窗口應該都可以劃位。
 
抵達的時候,兩個櫃檯都有遊客在購買JR Pass 只有兩組人在排隊。如果沒有事先準備好要劃位的列車班次資訊,旁邊的引導員會請你拿櫃檯前的單子填寫,另外還需要再填寫一張你要購買的JR Pass(例如:我要勾選的是北九州五天券)及護照號碼,排隊時看到旁邊的告示,接下來兩天中午前從博多出發的ゆふいんの森(由布院之森)列車都已滿位,還好我重新改了行程不受影響。實際上,我也有備案預防劃不到位子。

前面的這幾組香港遊客都沒有事先把要搭乘的列車班次/時間準備好或因為由布院之森客滿,所以都花了很多時間在櫃檯處理及溝通。因為我事先把要搭乘的資訊列印出來,負責的小姐收走單子及現金後,只要按照我給的資訊,在電腦上迅速操作,最後我僅花不到三分鐘就搞定了!只不過為了要訂ゆふいんの森の弁当(由布院之森便當)及あそぼーいの弁当(阿蘇男孩便當),到旁邊的櫃檯訂購花了一些時間溝通。後來才知道,ゆふいんの森の弁当不用事先預約,只要在列車上購買即可,但是あそぼーいの弁当則要事先預約。
最底下較長的那一張就是あそぼーいの弁当的預約票
接下來四天要住的旅館「博多グリーンホテル2号館」距離博多站筑紫口非常近。出站後左前方會先看到Hotel Centraza從旁邊的巷子進去就會看到博多グリーンホテル2号館 (Hakata Green Hotel No.2) 在左邊,グリーンホテル アネックス (Hakata Green Hotel Annex) 在右邊


我這次選的是女性樓層的單人房,所以還有贈送一天300的全家便利商店抵用券,不過只限博多グリーンホテル アネックス樓下的那一間全家至於早餐有三個廳可以選擇正好讓我每天都可以嘗試不太一樣的早餐
由於博多站的商店大多開到比較晚所以把行李放到旅館後就去逛博多站了從旅館可以走側門到博多站會先經過一堆土產/食物/便當販售區的Ming(マイング),東西多到實在讓人目不暇給讓我不知道該從何看起於是乾脆按照原本計劃先去AMU PLAZA 1F的Chocolate Shop博多の石畳,接著開始熟悉一下博多站。

博多站博多口才算是正門,這時候已經在為聖誕節做裝飾了!11/14會舉行點燈儀式。
按照營業結束時間早晚,阿宅我最先逛的就是在博多阪急外的 Yodobashi電器店,雖然價格沒有Bic Camera漂亮,但是玲琅滿目的東西讓我看的心癢癢,還好理智保住我的荷包。

女生最愛的藥妝店,博多站1樓在外國人購買JR Pass的JR窗口旁就有一間Drug 11,但是規模很小。博多站AMU PLAZA B1Drug 11種類較多,還蠻多日本女性上班族下班後會到此購買。另外博多站的博多口附近的手扶梯下樓的博多地下街,有兩間藥妝店,Kokumin及松本清。但是松本清只營業到八點,所以我從來都沒機會進去。整體的價格,雖然不會比我之後在熊本或久留米的價格便宜,但是11/1111/13正值Drug 11較大規模的促銷活動,所以很多商品價格還算親民。

今天的晚餐就選在博多一番街B1たんや HAKATA吃牛舌定食,因為胃漲氣的關係,只好忍痛點小份定食,這烤牛舌真是好吃啊~沾上蛋黃後的口感更脆,真是人間美味。早知道就不要加錢吃什麼旅館早餐,我可以天天來這裡吃牛舌早餐,早餐只要420。我隔壁桌的日本女性上班族還添加第二碗飯!  
今晚的宵夜,就是快被我震壞的博多の石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