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04, 2018

2015 - 2016 南法及西南法跨年之旅 -西南法 (土魯斯篇)

今天會前往土魯斯住兩個晚上,這次我們是輕裝出遊。清晨的波爾多天色昏暗,我們從旅館所在的聖米歇爾教堂 (Basilica of St. Michael) 沿著加隆河散步到波爾多車站。
 
在波爾多車站內,手機充電就得靠自行發電,一邊踩著腳踏車一邊充電。真是兼顧環保與健身~
 
Toulouse土魯斯,法國第四大城市,是歐洲的航太中心,也是飛機製造商—Airbus空中巴士的總部所在地。土魯斯的歷史可以追溯到西元前2世紀,當時是羅馬帝國的軍事前哨站,到了西元5世紀落入西哥德王國的手中,並成為西哥德王國的首都。
 
到達土魯斯時已經接近中午,我們到旅館check in之後就開始搜尋餐廳。鎖定的第一間餐廳公休,於是我們繞到另外一條道路,看到一間非常優雅的餐廳,網路上的評價還不錯,且價位可以接受,於是決定午餐就在這裡—Brasserie du Grand Café de l’Opera享用。一進餐廳,所有的人都看著我們,因為這裡的客人幾乎都是西裝筆挺的上班族,只有我們兩個亞洲面孔且一臉觀光客的樣子。左右桌都在竊竊私語討論我們從哪來的,第一個都是猜日本,接下來有人猜中國,但是就是沒人敢直接問我們XD
 
由於前一天在聖艾美隆因為搞烏龍沒吃到油封鴨,朋友一直想雪恥。於是,終於在這裡吃到西南法有名的油封鴨了!這家餐廳的油封鴨並非乾式也沒有將鴨腿放在卡蘇雷沙鍋,而是直接將醬汁淋在鴨腿上,即使如此,香脆的鴨皮搭配鮮嫩的鴨肉,真是好吃!朋友則是點了義大利燉飯,因為不特別就沒拍了XD
 
飯後甜點是這個會讓女生少女心大發的草莓塔,酸酸甜甜的草莓搭配下層的鮮奶油及酥脆餅皮,真是能撫慰人心的甜點啊~
午餐後帶著滿足感離開餐廳,這時發現相機不見了!趕緊衝回旅館,還好是因為我急著想吃午餐而忘記帶出門,真是虛驚一場

帶著相機,我們開始探索這座玫瑰之城。在南法及西南法地區,人行道都比車道還寬。

由於朋友的手機一直處於沒電的狀態,所以我們沒有網路可以導航,也因此我們在土魯斯的行程完全沒有按照旅遊書上的介紹,只有憑著直覺逛這個城市。

從旅館往市中心,沿路是各種赤色系的磚瓦房屋。
 
陽台的雕刻設計也很精緻漂亮~

我們走到Jardin Pierre Goudouli,以這個廣場為中心放射出去的街道商店林立。
 
小小一個路邊攤,旁邊還有街頭藝人拉手風琴伴奏。

沿路紅通通的建築雖然很美,但是躲在巷弄的龐大建築體卻讓人有壓迫感。 


Cathédrale St-Étienne,是羅馬天主教土魯斯總教區的主教座堂。教堂建築與旁邊的民宅在夕陽餘暉的照耀下,就是一座玫瑰城市。
我在教堂旁的Graine de Pastel買了菘藍香水及乳霜,很喜歡這種淡淡且讓人放鬆的清香。
離開熱鬧的商店區,我們沿著附近的大學旁往加隆河方向散步過去,寬廣的人行道,適合散步的溫度,這段路走起來真是舒服。
加隆河沿岸的大片玻璃公寓,簡單舒服的設計,真想住在這裡。
沿著加隆河欣賞對岸的景色,享受到在大城市仍然享有的清閒。
晚上,我們走回到熱鬧土魯斯市區,夜晚土魯斯少了白天的人潮,多了節慶的氛圍,

晚餐我們在旅館附近的北非料理餐廳—ô chicken grillkebab,我們用混著英文法文點餐,因為選了餐點之後,他們還繼續問了一堆問題,雞同鴨講之後, 最後點的餐點長這樣!assiettes viande(很像散裝的kebab)及chawarma poulet(咖哩雞烤餅)。
這餐點真的很好吃,太合我們的口味了!不知道是不是我們兩個亞洲面孔的女生在餐廳裡用餐有點突兀,竟然有人特地走進餐廳看我們!在餐廳用餐的中東裔面孔的男性離開前都會對我們微笑打招呼。

我們在土魯斯住了兩個晚上,第三天離開土魯斯之前,我們去享受了道地的西南法料理再離開Le Colombier是一家以西南法料理為主的餐廳,菜單上的名字看得似懂非懂,我只認得出豬肉、牛肉、小牛、及魚肉。因為我請朋友幫忙點牛肉的料理,但是關鍵字一直看不出來是什麼(當時應該掐著朋友連上網路去查字典),於是我們分別點了一道卡蘇雷鍋套餐(搭配前菜)及一道小牛料理的套餐(搭配甜點及咖啡)。
前菜是義式餃子佐白松露及戈貢佐拉奶油,中規中矩,味道不錯。
 
正餐上桌!先看看卡蘇雷鍋吧!使用大量的白扁豆及香腸與鴨肉一起在陶鍋燉煮,味道蠻重鹹的,所以一定要沾麵包。(讓我聯想到美國南方料理—gumbo
 
我的餐點一上來,我傻眼了!這長得一點不像牛肉,而是像某種器官!我們到底點了什麼啊?!我吃了第一口,脆脆的口感,醬汁味道還不錯,整體搭配是可以接受的。但是朋友吃了一口就差點吐出來了!我一邊吃一邊在想,這該不會是生殖器官吧但是朋友說不是。隨著餐點越來越冷,這道料理越吃越覺得腥,因為很大一顆,最後還是沒有把它全部吃完。
 
還好我有飯後甜點來消除我口中的不舒服,但是成效不大,因為甜點很普通。
後來在餐廳門口仔細看了菜單,這時朋友才願意上網查單字,我的餐點是小牛的半顆腎—Demi-rognon de Veau au poivre de Sichuan,比較優雅的名字就是小牛腰子。關鍵字—rognon是用在動物的腎臟,朋友只記得人類的腎臟單字,結果卻讓我體會到法式月子餐(淚流不已)後來跟我法國友人提到這段悲劇,每個人都驚恐不已!訝異我竟然吃下肚了

當初在選擇土魯斯的旅館時,因為考量到我們隔天會搭著火車到郊外,為了方便移動,我們住在土魯斯車站對面的旅館 Hôtel dOrsay。從車站出來會經過一個小運河。
 

房間乾淨舒服,但是上網需要額外付費。我們並沒有加訂早餐,但是我瞄了一下其他房客的早餐,看起來還不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