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06, 2022

2016 11月 日本北陸賞楓之旅 - 石川山中温泉

永平寺與山中温泉都是北陸地區的紅葉景點,兩者距離約30公里,約40分鐘車程。但是一個在福井縣,另一個在石川縣,分屬不同縣市。如果透過大眾運輸工具,需要轉車再轉車才能從永平寺到山中温泉,光是車程就要耗時約三小時。也因此,這班每天僅有的一班「永平寺おでかけ号」格外珍貴,因為這班車是穿梭於永平寺及溫泉區的巴士,也會抵達山中温泉。

 

巴士司機很愛聊天,還沒上車前,似乎只有我要搭這班車,所以司機非常熱心的跟其他司機跟我聊天。後來還好有一群老婆婆上車可以跟司機聊天,解除我尷尬的情況。途中經過一個很漂亮的水庫,搜尋位置後覺得應該是我谷ダム。

 

巴士抵達山中温泉的山中座,一下車就看到山中座旁邊在販售螃蟹味噌湯,一份三百日圓,沒吃午餐的我點了一碗來喝。

 

沒想到這螃蟹味噌湯超級好喝,熱騰騰的味噌湯裡面有一隻蝦及一隻蟹腳,味噌湯充滿蝦蟹的鮮味,讓不愛喝湯的我都把它喝光了。還碗時還想著要不要再買一碗,沒想到有個大叔突然問店員「我剛剛已經買過一碗,這實在太好喝了,我還可以再買一碗嗎?」店員「當然可以!」(這難道有限量?!)但是天空看起來陰陰的,似乎要飄雨了,我只好捨棄第二碗湯,趕緊開始走行程。於是,山中座這麽一個精緻典雅的日式表演場地,對我來說是個喝螃蟹味噌湯的好地方(汗)

 

山中座旁邊的菊の湯可以泡湯,對於沒有住在山中溫泉但又想泡湯的遊客來說,這裡是相當不錯的選擇。

 

從山中座的廣場地標出發!

 

雖然是鄉間小鎮,但是人行步道規劃的很好。主要幹道兩旁有不少很精緻的手工藝品商店,竟然還有片岡鶴太郎工藝館!

 

當然也少不了地酒專賣店

 

沿途經過鶴仙溪眺望廣場就可以看到樹葉顏色稍有變化了~

過了かがり吉祥亭日式旅館就會遇到一條小岔路。

 

順著指標往左邊的步道往下走,就會看到鶴仙溪。

 

沒過一會兒就到了剛剛指標中寫的こおろぎ橋(蟋蟀橋),會選擇到山中温泉,就是為了這座被紅葉楓葉包覆且秋意濃濃的小橋。

 

橋下這湍急的鶴仙溪,它的上游就是昨天我們造訪的大聖寺川。雖然天色稍暗,少了光線陪襯的紅葉仍然很美。在這裡待了一會兒,只有稀落的兩三個遊客。

 

一個人霸佔這樣的景色,已經很滿足了。且天色越來越暗,所以決定不沿著河床回到巴士站,而是走回平面道路。此時路上非常冷清~

回到山中座,看到這麽一台迷你的交通車,車上可以容納兩個人。

此時肚子有點小餓,所以到山中座裡買了一顆溫泉蛋來吃。原本以為只要剝殼就可以吃,沒想到店家給了一支湯匙,原來蛋白並沒有全熟~

 

原本想繼續悠哉的待在山中温泉找地方喝咖啡,但是朋友傳來簡訊希望我早點回去,因為她已經想好晚餐要吃什麼了。所以解決了這顆蛋,我就要開始找站牌了。剛剛下車時,車上的老婆婆們隨口問了司機「等一下回程也是在這裡搭車嗎?」司機大哥提醒我們回程搭車處距離下車點還要走一段路。因為這個巴士站在手機地圖上找不到,所以我在山中座問了販售店店員,她拿了地圖跟我解說位置後,我才有辦法找到。

 

回程搭乘巴士的地方距離山中座走路約五到十分鐘(取決於迷路與否),在黑谷橋附近。更確切的位置是在芭蕉之道入口處附近或是マルエー超市旁邊。


我搭乘三點四十五分的巴士從山中温泉搭到JR加賀溫泉站,再使用套票搭乘JR列車回到金澤,剛好五點!於是去咖啡店跟在喝下午茶的朋友會合,順便吃了一頓很晚的下午茶,然後等一下要吃晚餐!(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