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21, 2022

2016 11月 日本北陸賞楓之旅 - 食在金澤

說到金澤美食,我們通常會想到近江町市場的海鮮。這次二訪金澤,因為沒有安排特定的餐廳,應該說懶得搜尋餐廳,所以都是等到肚子餓的時候才開始挑選餐廳,也因此這次吃到兩餐讓我們覺得很不錯的餐點。

 

餐廳:キッチン すぎの実 石引20218月歇業)

料理:金澤名物 – ハントンライス

 

在金澤的第二天,我們離開兼六園前往位在石引的福光屋,準備參加下午的酒造見學。我們搭公車抵達福光屋時,因為還有時間可以用餐,於是在附近找餐廳。朋友發現福光屋門市旁邊有一家外表樸實的洋食餐廳門口寫的餐點是她沒聽過的料理。因好奇心的驅使讓我們踏進了這間開業將近四十年的和風洋食餐廳キッチン すぎの実。(非常樸實的一間餐廳)

下午一點多,店內只有我跟朋友兩個客人,餐廳是一對老夫妻經營。菜單很陽春,但是我們還是研究了一下菜單,很好奇ハントンライス跟蛋包飯有什麼特別。

我點的是小份的ハントンライス,炸好的白魚及半熟的的蛋覆蓋在番茄炒飯上,所以不是蛋包住飯。此外用黃油炒的炒飯香氣十足,搭配半熟蛋及炸魚的口感很清爽,一點都不油膩,而且不像蛋包飯那麼膩口。這樣的餐點含稅後才650日圓,真是一道親民的庶民料理。


 

餐廳:六角堂せせらぎ店(鐵板燒)

料理:能登牛牛排

 

因為前一次的北陸行,對於能登牛的肉質人難以忘懷,這次還是想再吃一次能登牛。無意間看到六角堂鐵板燒的廣告,再加上朋友很愛吃鐵板燒,於是我們來到位在香林坊的六角堂せせらぎ店。

 

這是有能登牛認證的餐廳。

 

雖然菜單上很多日本和牛的選項,但是來到金澤,當然要選擇能登牛コース。

 

為了搭配牛排,朋友選擇了剛剛在福光屋酒造見學中試喝到的黑帶悠々特別純米

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前菜:鮭魚卵、鴨胸、左邊那道忘了是什麼,中規中矩的好吃

 

接著是茶碗蒸,這滑嫩的口感,真是愛死它了~

 

上牛排前的鐵板料理鮑魚排,肉質很柔軟

 

正以為要上牛排了,結果還有沙拉還沒吃!(我是有多急著想吃能登牛啊!)

 

終於看到我們要吃的能登牛了!這色澤與紋路都相當漂亮。

 

煎牛排的時候,剛剛盤子裡出現的梅子竟然也一起下去煎,不知道是不是為了讓牛排沒那麼油膩?

 

登登!完美的能登牛排套餐上桌!

 

整份套餐還有白飯及味噌湯,無可挑剃的軟嫩又多汁的肉質搭配白飯,真是完美的組合。第二口讓能登牛搭配蒜片,真是衝擊我的味蕾,實在太美味了。電影食神的畫面與台詞在我腦海中出現了好幾輪了XD雖然我在台灣吃過不少次超過三千元台幣的牛排,但是相近的價位,肉質完全比不上能登牛啊!我跟朋友都一致認同以後要吃這種高檔食材的料理,還是交給專業的處理,上一次自己烤的的能登牛燒肉簡直無法跟今天的牛排相比!真是超級滿足的一頓料理,朋友因為身體狀況沒有很好,我還幫她吃了幾塊牛排~(賺到)

再來一張全家福照~(忘了拍味噌湯內容物) 

最後,這趟美食饗宴就由冰淇淋與熱美式咖啡收尾。

 

~謝謝款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