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04, 2020

2019 10月 冰島自駕之旅 - D1 最長的國慶日

台灣時間1010日清晨2點多就請床準備出門,因為我們要搭早上6點的飛機飛香港轉機到英國倫敦希斯洛機場。雖然前一晚強迫自己11點前入睡,但是一點都睡不好。在桃園機場的國泰航空櫃檯,地勤人員幫我們把行李直掛冰島,但是機票只能開台北到倫敦這一段,倫敦到冰島這一段的機票要到倫敦才能拿到。

香港飛倫敦的飛機受到之前反送中影響,座位很空。我跟朋友因為考量不同,所以座位並沒有劃在一起,也因為如此,我們旁邊都是空的,所以坐起來很舒服。為了調時差,希望吃完第一餐就可以入睡,哪知道我精神好的很!再加上我選擇的座位離零食區很近,結果就這樣搭配零食看了三部電影!
我們抵達倫敦的時間是下午3點多,好刺眼的陽光啊!
距離下一班飛機有5個半小時的空檔,四個人有很長的時間研究機場動線,還差一點不小心就跟著大家入境英國XD。因為以為到T2的附近會有check in櫃檯,所以我們沒有事先列印機票,結果到從T3T2的轉機口時發現列印機票的機器在「對岸」,只好秀購票證明給海關人員看,海關人員也很好心的叫我們過境後把機票印出來再拿回來給她看。

我們在集合點分散行動並約在登機口碰頭,因為冰島航空並不提供食物,避免晚上肚子餓,我們撐到傍晚7點多才吃晚餐。在機場巡了一遍,最後選擇這家價位還算親民的餐廳。雖然英國食物以貴又難吃聞名,但是我對我的第一頓英國餐倒是還蠻滿意的,哈!(典型的只要有薯條就滿足的人)
解決晚餐之後,飛冰島班機的登機口總算出來了,螢幕上顯示從這裡到登機口要20分鐘,我們一度懷疑是不是寫錯了。
沒想到要經過一個很長的手扶梯及一段看不到盡頭的通道,讓腳程不慢的我們在沒有拖著行李的情況下走了將近15分鐘!終於看到今天最後一段的飛機,冰島航空!
在冰島航空上沒有任何娛樂,窗外雲層很厚,看到極光的機率是零,我也只能小瞇一下。經歷了最長的國慶日,終於在晚上11點抵達冰島!結果,我們四個人的行李都沒到!!(我們的默契一開始就很好!)
我跟L排隊等著填寫行李遺失單,K先生在不同的行李轉盤尋找最後一絲希望,C學妹則是衝去買酒(咦?!XD)。還好大家都不太緊張,只有我因為租車公司一直打電話問我好了沒讓我很煩。(我明明是預約更晚的接駁時間,怎麼這麼早就出現了?)

前幾組辦行李遺失的遊客臉色都沒有很好看,所以櫃檯氣氛有點僵硬。輪到我們時,為了不讓氣氛尷尬,我就悠悠的說要辦理行李遺失手續,小姐問我幾件行李,我說四個人的行李都沒到啊~~(傻笑)負責的小姐聽了差點笑出來,然後用不可思議的眼神看著我們,就開始幫我們辦理,但是表情也變得輕鬆許多。我們提供行李貼據及填寫一些相關資料,包括行李箱的顏色、接下來兩天的住宿地址、及email。負責的小姐掛保證說,我們最遲一定會在第三天的旅館收到行李,如果沒有辦法的話,會再用email聯絡。最後我們拿到一張憑證,這是在離開機場前要交給海關用的。因為租車公司的人一直催促,所以我完全忘記拍照,就把憑證繳給海關趕緊衝出去找租車公司的人。也因此我們在沒有買sim卡也沒換冰島貨幣的情況下,就這樣開始我們的冰島自駕行程。

我們取車地點是MyCarEldey的辦公室,這裡也是一間旅館,因為房價較高,我就沒有選擇在這裡住宿。我在5月訂車時因為有促銷方案,所以租車還包括一台網路分享器。取車時,我們臨時再加一個駕駛,所以金額再增加一些,最後拿到的車款是Toyota RAV4 GX 4X4 2019 New Body且內含GPS,但最讓我最開心的是車子的雪胎是有加防滑釘!鑲釘雪胎 (Studded snow tire)的好處是當車子開在碎石路或結冰的路上時,輪胎的抓地力較好。雖然車子會稍微(耗)重(油)了一點,行駛在柏油路會吵一點,而且還會磨損瀝青,但是整趟行程下來,不管是在泥濘的道路、碎石路、或薄冰路時,都很平穩。

經過漫漫長的路程,終於抵達今天的旅館 Tjarnahotel Keflavik。旅館check in櫃檯在二樓,還好我們沒有托運行李!因為抵達時已經是凌晨12點,房間鑰匙就放在櫃台上,住客自行找到自己的名字拿鑰匙。房間設備簡單,空間不小,但是足夠我們好好休息一晚。

這間旅館就是我在7月發現的!原本訂的是一晚150歐元的公寓,但是考量到我們很晚抵達冰島,四個人輪流洗完澡後,睡眠時間不夠,而且隔天早上還要煩惱早餐如何處理,所以一直在尋找替代方案。沒想到最後竟然讓我發現這間一晚51歐元,兩個房間也才102歐元,有獨立衛浴還含早餐的旅館。能夠省錢又省事的方案,讓我二話不說的馬上改訂這間旅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