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12, 2020

2019 10月 冰島自駕之旅 - D3 Seljalandsfoss 水簾洞瀑布 & Gljúfrabúi瀑布 & Skógafoss 彩虹瀑布

今天的天空彷彿畫了很濃的烏雲妝,我們在旅館吃了有好吃荷包蛋的早餐就出發了!
跟昨天一樣,我們又花了一點時間找路接回主要道路😓。但是也因為繞了一下路,才有機會近距離的接近冰島馬飄逸的瀏海,體型不高且自帶娃娃臉的冰島馬,超級可愛💕。(喂!你昨天才吃了他的同胞耶!)

 
回到1號公路行駛沒多久,遠遠的就看到前方有個瀑布,但是卻還要開了將近半小時才會到,她就是Seljalandsfoss 塞里雅蘭瀑布,冰島南部最經典的瀑布之一,高度約60公尺。嗯!遠看瀑布水量似乎不大。
 
因為瀑布後方有一條可供人穿越的小徑,因此有人稱她為「水簾洞瀑布」。雖然水量不大,但是60公尺高的水量往下衝所濺起的水花,早把我們噴得亂七八糟。四個人中只有我穿著防水登山鞋,照理說我應該最不擔心路滑,但是因為我今天忘記穿護膝又要護著相機,結果另外三個人穿著休閒鞋走起來比我還輕鬆。
 
 
我們繞了瀑布一圈準備從瀑布另外一邊出去,這時才發現這段路才是最難走的,因為根本稱不上有路啊!大家各憑自己的手腳長度找出最適合的路線,要不然就會像一個超過八十歲且行動不太方便的老太太一樣,因為她跟在腿長的人後面走,結果最後一段走不出去,是在她的家人及大家合力協助下,才有辦法走上去。而我,則是手腳並用的半爬半走才到平台上。
 
在塞里雅蘭瀑布附近不遠處還有一個隱藏的瀑布—Gljúfrabúi,意思是「住在峽谷的人」,因為瀑布被山崖峭壁擋住。從塞里雅蘭瀑布順著步道指標走到底,就會看到這一條小溪,小溪旁的山壁縫隙就是進入 Gljúfrabúi的入口。若想進去,建議要穿雨衣、雨褲、及防水鞋。
 
因為三個夥伴身高都超過170公分,腳長的他們可以挑選露在水面上的石頭走,而身高才15x公分的我,每跨一步都要慎選石頭,所以走起來膽戰心驚。走進這隱藏版瀑布的遊客不少,所以進去時呈現堵人的景象。但是能近距離的體驗Gljúfrabúi瀑布傾瀉而下的震撼,真的是很特別的經驗(冷~)!
出來的時候,在水比較淺的地方,我乾脆涉水而走,因為我穿防水鞋啊~(夥伴說:那你剛剛幹嘛不踩在水裡走進去)結果夥伴們在沒有防水衣褲及防水鞋的情況下全身而退,果然腿長真好。

走完兩個瀑布,大家都顯得有點狼狽。還好塞里雅蘭瀑布這裡有餐車及免費的廁所,所以我們在這裡解決民生問題,把身上的水氣抖掉後,繼續上路。
 
Skógafoss 彩虹瀑布,也是一個在1號公路上就可以看到的瀑布。位於Skógá river(斯科加爾河)上,寬15公尺,高約60公尺,因為在陽光下很容易看到彩虹出現在瀑布前方,因此而得其名。但是今天這樣的天候,要看到彩虹的機率是零。
瀑布濺起的水花也是讓人無法招架的覺得濕冷,所以我們決定走去上方俯看瀑布。看似好走的階梯,走起來卻很喘。
在階梯上喘息時欣賞一下遼闊的景色,還可以看到今天下午要去的景點海蝕洞。
走到頂端僅能看到一小部分的瀑布,還有Skógá river(斯科加爾河)。
連續欣賞了三個瀑布,接下來要去造訪不同特色的景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