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07, 2014

2014 11月 九州賞楓之旅 - D3 (01) 鶴見岳

因為今天搭乘較早的車,所以就在下榻旅館樓下的華彩葉廳吃點東西。這一間有吧台,可以在吧台吃早餐也不多見~
今天要搭乘802分出發的ソニック5号到大分,滿心期待是這樣的藍色音速小子列車出現在眼前。
結果竟然月台上竟然停著一台白白的蠶寶寶列車,上面寫著「ソニック5号」!
這不是我要的車啊!!!!

只怪我沒做好功課,ソニック5号是885系車輛,下一班ソニック7号才是我想坐的883系藍色的音速小子號。當初還因為這兩班該選擇哪一班而猶豫很久,結果最後的選擇卻是從原本預期的米老鼠耳朵座椅,變成少了一隻耳朵的黑色皮椅。害我接下來幾天,只要看到藍色音速小子號都要猛拍個幾張照片。
不過885系的ソニック5号的皮座椅真是舒服又寬敞,因為這班車都坐滿上班族,我旁邊也坐著中年的上班族,害我不好意思拍照車體內部。

原本預期這些上班族會在小倉站下車,果然小倉站一到,大家都站起來了。正高興等一下可以好好拍照時,旁邊的大叔叫我站起來。原來從小倉到大分,列車會往回走一小段再接上往南的鐵軌,因此原本車頭會變車尾,所以座椅要轉向。

因為早起,想睡卻也想沿路欣賞風景,結果兩個多小時也不知不覺過了。
從別府要別府纜車 別府ロープウェイ)的巴士要在別府駅西口搭亀の井バス,3436號巴士都可以到達,我到的時間正好可以搭到亀の井バス #36 [湯布院 行先]
從後門上車要記得拿整理券,整理券上面的號碼就是我上車那一站的號碼,這樣下車時,只要在前方電子看版上找到自己整理券上的號碼,就知道要投多少車錢。像我上車的別府駅西口是7號,我的車資就是420。(看版上左邊就是到站的名稱)
別府ロープウェイ別府纜車站)下車,下車地點也可以說是別府ロープウェイ高原,眼前已是滿山各式各樣顏色的楓葉,但是山頂已經起霧了!
在售票處也貼著告示目前山上起霧,視線不良。心裡盤算的是就算起霧也許等一下霧就散了。(次發11:00下方的紙就是告示)
因為我從網路上下載100元折價券,所以我買的票上面顯示「特別優待券」。
纜車每小時的00、20、40分對開
從纜車上往下看,色彩繽紛的楓葉

慢慢的我們進入迷霧之中
穿越迷霧之後,遠方由雲層、雲海、遠山及若隱若現的陽光形成的層次感好漂亮,雲層在最下方,很像倒影。正當我拿起相機喀嚓喀嚓狂拍這一幕時,安靜車廂中的乘客朝著我拍的景色望去,整車突然一片「きれい!」聲四起。這時工作人員不知道跟他們解釋什麼,全車的人一邊鼓掌一邊喊著lucky,似乎是看到這樣的景色似乎很lucky
到了鶴見山上駅,樹葉早已枯萎~山下山上景色落差之大,畢竟這裡已是海拔1300公尺的地方!
鶴見岳繞一圈大概四十分鐘,山中有七個福神,我就按著七福神巡禮路線開始爬山囉!
過了第一個福神沒多久,就可以看到眺望別府的展望台。朦朧之中,隱約可以看到別府灣。
一路上都是枯木及芒草伴隨,走在低於十度的山上,雖然冷颼颼,可是走著走的也開始流汗了。實際上我才開始走沒多久就有點喘了,一直以為是沒睡飽且空腹的原因。幾天後才想到,我在海拔超過一千公尺的地方就會有呼吸困難的問題,難怪走起鶴見岳步道時會喘到不行。
躲在雲海中的綿延山巒很像一幅山水畫
雲層開始慢慢散去,隱約可以看見山谷
終於到達鶴見岳山頂,海拔1375公尺。
上來的時候因為氣喘嚴重,中間有幾個展望景點我都停留很久調整呼吸。到達山頂發現沿途的風景都比山頂還美,所以並沒有停留太久就折返了。

回到山上駅的附近,雲層又比剛剛散去不少。
光影的顏色也開始變化,這時候的景色很像從雪地看海的感覺~
搭纜車下山時,能見度已經比早上好了許多。發現腳下的公園楓葉正美。果然所有人一下車,都往鶴見岳自然公園衝去。
公園內還出現很不搭的景色:櫻花vs楓葉
看一看時間,要準備搭公車到由布院了。對面的公車亭是往別府地區,所有搭公車來鶴見岳的人都要往別府回去,只有我一個人往由布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