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12, 2014

2014 11月 九州賞楓之旅 - D3 (02) 由布院

從別府纜車搭龜之井巴士(亀の井バス)往由布院的路上有個相當著名的觀景地點「狭霧台」,離它最近的巴士停靠站是「由布登山口,距離約1.3公里走15分鐘,但是這一段路並沒有人行道,而且又是山路,所以並沒有把此景點排入。若當晚住在由布院,我一定會多停留這一個景點。 

不過,從別府往由布院方向的巴士過了由布院登山口這一站,一定要坐在巴士的右側!因為此時可以看到由布岳及由布院盆地,這也是從狭霧台眺望的景點,所以根本不用特地在狭霧台下車啦~
由布岳
狭霧台
由布院盆地

35分鐘的車程抵達由布院駅前バスセンター,一下車就可以看到這個標準景點
回眸拍一張由布院
出發往湯坪及金鱗湖邁進!途中會經過以瑞士捲聞名的B-Speak,但此時瑞士捲早已賣完,所以也就沒拍照了。
沿路還有悠閒的老人在由布岳及楓葉的包圍下打鎚球,真希望我老了也能這樣悠遊自在。
坪有不少商店,每一間都有自己的風格,卻能融合這裡的景色。
即使溫度低,仍然看到人手一隻霜淇淋,沿路有不少賣霜淇淋的店,實在難以抉擇。終於在最嘴饞的時候看到「由布院Milch」,於是買了香草霜淇淋,似乎真的用香草籽調味,很香也很清爽,而且這餅皮超好吃的!讓我有衝動想再買第二隻霜淇淋!
這間賣星座吉祥飾品的店有不少名人加持,包括現任首相安倍晉三。
走著走著就被轉角的Yufuin Floral Village吸引進去了
裡面有不少精緻的小店及餐廳,和湯の坪是完全不同的風貌,但是卻能和由布岳融為一體。
雖然由布院太觀光化,商店太多,但是很值得花一整天在這裡悠遊自在地吃東西買東西。

越接近金鱗湖一帶,楓葉豐富的顏色變化已讓人目不暇給。
原本以為金鱗湖只有清晨值得一看,但是實際走到金鱗湖才感受到其倒影的美。
波光粼粼的湖面讓倒影的畫面像幅油畫~
金鱗湖周圍的楓紅
下午的光線慢慢褪去,我也開始往回走。一路上還是被吃的吸引,所以就買個人氣很旺的可樂餅,意外的好吃。對於我這個不愛馬鈴薯泥的人來說,這味道很棒!
又再一次經過由布院Milch,剛剛買霜淇淋的時候瞄到它的布丁及起司蛋糕都好誘人,所以決定買來等一會在車上吃。
因為回到由布院駅離搭車還有一段時間,所以就走去附近的郵局買了新幹線50週年紀念郵票。路過很復古的由布院消防隊~
最後還是比預計時間還要早回到車站,因為還無法進入月台,此時肚子頗餓的,於是在車站旁買了一杯咖啡,坐進車站等待區,嗑掉剛剛買的甜點。
這起司蛋糕很香濃,布丁雖然也很好吃,但是鋒芒被起司蛋糕蓋過了~

接近下午五點,因為月台很小,所以站務人員無法讓乘客提早進入月台。我只好在附近晃一晃。
太陽下山前的由布岳
此時終於進站的ゆふいんの森号、幾乎同時抵達的往日田的列車,及最左邊已經在月台停留很久的往大分的列車讓小小的由布院車站顯得擁擠。
乘客終於可以進入月台,大家瘋狂的拍照,真是一台明星列車啊!
等列車啟動後,我就先衝到3号車廂的販售區,這裡有賣很多紀念品,還有紀念章可以蓋。但是我要買的是在第十回(2013年)九州車站便當中獲得第九名的由布院之森的列車便當。
回到座位迫不及待的把便當拿出來拍照!雖然上車前吃了兩份甜點,但是肚子實在太餓了,隨便拍照交差了事,就開始磕便當了。
這分量對我來說很多,再加上我吃東西又慢,所以我花了快一小時才把便當吃完。整體味道還不錯,雖然是冷便當,但是熱食該有的風味它都有保留住,而且不會油膩。

兩個小時過得很快,也許是因為我花很多時間在吃飯(笑),車廂內的木製質感讓乘客坐起來感覺蠻舒服的。早上的885ソニック5感覺很大器,座位寬又是皮椅,由布院之森號則是走小巧精緻風。

因為在車上吃過晚餐,所以晚上不用煩惱吃什麼,於是決定到福岡天神一帶晃晃,順便買週末會用到的Fukuoka Tourist City Pass
路上看到最近廣告打得很兇,由松本幸四郎和松隆子父女代言的別格系列飲料看版,這是松隆子版本。晚上決定去買別格日本冠茶來喝看看~
因為晚餐吃得比較早,回旅館前就去全家便利商店把抵用券拿去買宵夜~只不過那便當讓我飽到沒買什麼甜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