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28, 2014

2014 11月 九州賞楓之旅 - D5 (01) 日田

原本計劃第二天就到九重山地區,但是出發前發現那一天是陰天,所把行程往後挪到第五天。原本預計10:24ゆふいんの森3号到後森換車到豊後中村駅,出發前在JR列車予約サービス的網站發現這時間已無空位,所以決定搭前一班次的車。因為往豊後中村駅的車次不多,不管在豊後森駅或日田駅轉車,都要等到12點半後才有車,所以決定改到日田。雖然事後在博多站劃位時,10:24的班次仍有位子,但是不想再改變我列印好的行程,所以就悠哉的好好逛日田市吧!

今天要換旅館,還好接著要下榻的旅館就在對面,走五步路就到了。先寄放好行李,就去搭車囉!一早搭乘的是ゆふいんの森1号,雖然有人說不同班次的車體或內裝會有不同,但是這一班應該跟我前幾天搭的內裝是一樣的 。但是既然都早到月台,就再補拍幾張照片。

日田市的豆田町在江戶時代是幕府的直轄地(天領地),現今以保有江戶時期文化聞名。但是江戶時期的街景建築我已在其他地區看過,所以這次選擇到隈町的三隈川看船形屋,也順便去看「寝台特急 富士」
日田站出來的右手邊就是遊客服務中心,可以在這裡租腳踏車。但是因為我沒有要走太遠,所以慢慢散步就可以了。
沿著車站前方的路走到底,就是三隈川
河川的水位非常高,幾乎接近地面,感覺下雨的時候河水會氾濫。
河川邊停著一艘一艘的床屋,這一帶也是有名的溫泉旅館區。這個景點很適合在傍晚的時候造訪,但是礙于列車時間,我只能選擇早上拜訪。
河川的右邊有個可愛的小橋(綠橋)可以通往山公園及日隈神社
過了橋,會走一小段幾乎貼近水面的木製便道。即便是大晴天,河流還是相當湍急。過了便道就可以看到進入日隈神社階梯。
遠方佈滿灰藍色雲層的天空,氣勢很嚇人。
進入日隈神社前會先看到春日大神鳥居。
近代三俳人句碑
位在山頂的日隈神社
離開日隈神社從另外一邊的階梯下去,就會看到攔沙堰。攔沙堰上設有便道通往對岸的三川公園。事實上,三川在1953年曾有嚴重的氾濫,淹沒整個日田市,許多橋被沖毀,也造成嚴重傷亡,有更多人失蹤。
撇開過去的災難,三川整治得相當漂亮。
便道上的景色真是讓人心曠神怡。
過了便道就是三川公園
沿著河邊走到十字路口,就會看到左前方的日田天領水の里 元気の駅。這裡賣了不少當地的農產品。原本計劃要到這裡看「寝台特急 富士」,結果因為被店內的食品吸引走,完全忘掉有這回事。最後只買了一瓶日田天領水的綠茶後就折返日田站,當時心裡想著好像少了什麼,等上了車才想到我忘記去拍在販售店後方的「寝台特急 富士」。
如果有機會停留日田一晚,很適合住在町的溫泉旅館,傍晚可以在船屋上用餐,還有鵜飼表演(每年五月到十月才有)。
這裡還有味噌和醬油的老店:原次郎左衛門
離開日田,接下來就是搭這台紅通通的JR久大本線到豊後中村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