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06, 2014

2014 11月 九州賞楓之旅 - D2 (02) 熊本城

從熊本站到熊本駅前駅需要穿越地下道,穿越地下道一點都不寂寞,因為有很多阿蘇男孩號的小黑狗(Kuro)陪伴著你。
出了車站正好就有一班熊本市電A準備發車。原本以為要拿整理券,後來才知道因為熊本市電因為到所有的地點都是同一價格,不需要拿整理券。到熊本城・市役所前站的時間比我想像中久。
下了車就會看到熊本城的長塀(全日本最長的塀)及護城河。
日本三大名城之一的熊本城建造年份可追溯于1469 1487年出田秀信建築的千葉城。後來出田氏勢力衰退後成為菊池氏領地,而建造了隈本城。豐臣秀吉完成九州征伐後,1588年加藤清正受封為隈本城城主,並于1591開始建築城堡,1606年築城完畢,翌年將隈本城改名為熊本城。

我從離熊本城的「須戸口門」進入,一進來就被高聳的重要文化財櫓群震撼。
「不開門」其實是有開門的
熊本城以牢不可破、堅不可摧聞名,其中以「倒武者」(武者返し)的石牆最為出名,又斜又陡的石牆讓敵人不易爬上石牆。
加藤清正築城時因廣植銀杏,所以熊本城又名銀杏城。 
映入眼簾的熊本城氣勢很龐大!
熊本城有展示不少文物,因為不確定哪些可以拍照哪些不能拍,索性都沒拍了!一邊欣賞文物,不知不覺就爬上天守閣頂樓了,視野好遼闊!
前方就是宇土櫓,遠方就是阿蘇山群。
此時,正好有熊本城的武將隊表演。每天會有不同的武將當班,表演後也可以和他們合照,下午是在天守閣前演出。
因為今天當班的都不是我的菜,所以就沒有合照,於是就去參觀規模大到可以當第三天守的宇土櫓。
要爬上宇土櫓頂樓的階梯相當陡!
從頂樓可以欣賞對面的大小天守閣
離開熊本城,腳也有點酸了,於是決定搭接駁車到桜の馬場 城彩苑。
因為有買湧々座的票,所以就來參觀館內展示的歷史文物,也可以體驗日本文化。
正好遇上表演,就坐下來欣賞。這個表演場地雖然不大,卻設計的很典雅。
開場前的序
今天的歷史之旅也快結束了,於是先在桜の馬場 城彩苑買些東西吃。

天草海食的海膽可樂餅! 我以為馬鈴薯泥的味道可以蓋過海膽,結果海膽腥味好重啊~
這一天的天氣雖然冷,但是走了一整天都在流汗了,於是買了一杯冰日式煎茶奶茶,出乎意料的好喝。
從行幸橋離開,天色也慢慢暗下來了,離開前終於遇到加藤清正的銅像。謝謝這位武將,讓後人能欣賞到這麼宏偉的熊本城。
景點行程的結束就是逛街的開始!
熊本市的上下通就是有名的逛街景點,但是對不少台灣人說,是九州購買藥妝的好地方。因為出發前,我媽幫我包工程,突然要我買一堆營養品及保養品。為了買到好價位,我只好穿梭在這一帶的藥妝店比價,根本沒有仔細逛上下通。
施工中的圓柱筒畫上各種表情~
熊本到處都可以看見熊本部長~
雖然比預計時間早採購完,但是手上提著大包小包的東西也很難再亂逛,乾脆坐車回熊本站。

還好做出這個決定,因為下班尖峰時段的熊本市電到熊本站的時間比較久,所以我到車站沒多久,我要搭乘的みずほ608号就來了。這班車和我中午搭乘的さくら551很像是同一班車,因為正好都坐在第七車廂,前後廣告都一樣,但是這一班車停靠的站更少。
回到博多,到旅館卸貨後就去逛AMU PLAZA,在這裡Tokyu Hands買了一些2015年的手帳及桌曆回去當伴手禮,外國人可享有5%的折扣。一路逛到樓頂戶外的鐵道神社。
也許時間太晚,好冷清
從頂樓眺望博多
樓頂室內有不少餐廳,但似乎不太適合一個人用餐。
於是到博多站B1隨性的找一間餐廳,原本是想吃牛舌定食,但最後來還是選擇もつ鍋(牛雜鍋)加拉麵。
我都吃了三分之一,我點的拉麵竟然都沒送上來!(後來發現別桌也有同樣問題,看來要催促他們才會早一點把拉麵或飯送過來。)第一次吃,覺得味道還不錯~

雖然明天要早起,今晚還是晃到快一點才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