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21, 2014

2014 11月 九州賞楓之旅 - D4 (01) 御船山楽園

今天早餐選在樓下的另外一間餐廳「甚六」用餐,不像前兩天自助式早餐,甚六的早餐是以定食方式,連續三天用餐後的感想是Green Hotel的鯖魚非常好吃~這一餐美中不足的是當我吃到只剩下湯還沒喝的時候,因為起身到旁邊拿咖啡,不知從哪冒出的服務人員迅速把我的餐盤收走了!
今天一早要坐的是外觀華麗內裝樸素的ハウステンボス3号(HUIS TEN BOSCH,豪斯登堡3號),這一班也是和みどり号連體的車。
原本計劃是先到佐世保眺望九十九島再到有田,但是如果配合佐世保的巴士,我在有田的時間有限。後來發現博多到有田之間的御船山楽園可以賞紅葉,於是今天一早便搭乘JR到武雄温泉,從車站的南口(御船山口)搭乘嬉野溫泉方向的JR九州バス,車程約八分鐘左右就到達御船山楽園。下了車回頭往斜坡方向走,就會到達御船山楽園
買了門票準備入園,此時開始飄起細雨。(ps.海報上的紅葉比較美...)
有的樹葉已經過紅,有的樹葉依舊翠綠。
公園內只有稀稀落落的樹葉已經變色,御船山似乎很大部分依舊綠意盎然。讓人摸不著頭緒現在是已經是紅葉尾聲還是紅葉初期。
天氣好的時候來,這倒影應該會很美。
這是樹齡超過170年的老樹!
悠閒地繞公園一圈大概四十分鐘,也可以很愜意的坐在長廊上喝茶吃點心。
雖然天空不作美,但是御船山庭園造景很漂亮, 漫步在園中有種與世隔絕的悠閒。
回到武雄温泉,望著販賣處販售的便當,讓我遲疑了很久。最早安排行程時,天真的想要來一趟車站鐵道便當大賞之旅,連續兩年奪冠的武雄温泉佐賀牛すき焼き弁当及也曾拿過冠軍的有田有田焼カレー弁当是我的口袋名單。後來覺得吃一整個冷的牛肉便當對我真是一大挑戰,而在車站附近就能吃到熱騰騰的有田焼カレー,我幹嘛要吃冷便當啊!但是眼前這佐賀牛すき焼き弁当好誘人啊~(右邊的佐賀牛極上カルビ焼弁当也有在前十名!)

在便當販售處前逗留一下後,還是去月台吹風等列車就好了
往有田搭到的みどり7号並沒有和ハウステンボス列車串連,所以車子進站的車頭就是原本串連的5号車廂。    

沒有留言: